更新日期:2009/06/27 14:20 蔡佳敏

(法新社日內瓦26日電) 熱氣球環球先驅皮卡爾(Bertrand Piccard)的太陽能原型飛機今天在瑞士公開,他準備用這架全太陽能動力飛行器,再創環球飛行潮流。 

  這架名為「陽光動力」(Solar Impulse)的飛機,翼展與巨無霸噴射客機翼展等長,機身細長,經過6年研發,終於在蘇黎世附近的機場與800位受邀貴賓見面。 

  皮卡爾與英國的瓊斯(Brian Jones)以高空飛行氣球環球一周後10年,陽光動力工作團隊計劃證明,潔淨能源並非白日夢。 

  以輕薄碳纖維打造,專注科技於一身的這架飛機,翼長63.4公尺,但重量僅比一輛中型汽車略重一些。 

  它細長機翼有足以推動4個10馬力電動馬達的1萬2000個太陽能蓄電池,另有400公斤蓄電池則供夜間飛行。 

  註冊編號HB-SIA的這架原型機已通過電腦模擬測試,它定今年底首次試飛。(譯者:中央社蔡佳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