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6/24 00:14
 
   
不只牙刷暗藏細菌,應該要把衣服洗乾淨的洗衣機,因為經常處於潮溼狀態,裡面滋生的細菌更嚇人。繼續我們就要幫大家檢驗一下家裡的洗衣機,發現裡面的總生菌數,是馬桶的五百三十倍,甚至還驗出大腸桿菌和黴菌接觸皮膚可能會發炎過敏。專家建議,洗衣機至少每三個月,要清洗一次。

  把衣服通通丟進洗衣槽,洗衣機開始運轉,泡泡漸漸覆蓋上來,洗完後衣服一件件拿出來,看來起都很乾淨,那看不到的地方呢?我們隨機找了一部家庭洗衣機,流出來的自來水看來都很正常,不過洗衣槽內側卻有黑色的污漬,掛在洗衣機內側的棉絮過濾網,看起來也被忽略很久了,乾掉的泡泡棉絮黏在濾網盒四周,翻開濾網檢視棉絮,好像都發霉了,送到檢驗室讓專家化驗,裡頭不但驗出大腸桿菌,更驗出這些五顏六色的黴菌。數據顯示,這部洗衣機驗出來的總生菌數每公克高達一百六十萬,如果跟馬桶比,它的總生菌數多出五百三十倍,這些細菌,就跟著水流附著在衣服上,讓衣服越洗越髒,穿在身上很容易引發過敏或皮膚炎,不過很多人卻不知道,洗衣機也會髒。

  很多人是這樣,家裡的洗衣機從來沒洗過,其實清潔方式很簡單,只要把洗衣機裝滿水,然後倒入專用清潔粉,或是一千西西漂白水,要不然家裡現成的白醋也可以,按照平常洗衣步驟開始運轉,把附著在裡面的髒污趕出來,泡水四個小時後,再把水放掉,沖洗乾淨,這樣的清潔至少每三個月要做一次,洗衣機清潔溜溜,洗過的衣服,也才會光鮮亮麗。(綜合報導)

本則新聞由華視新聞提供 2009/06/2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