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sn.com/zh-tw/lifestyle/food/%E5%96%9D%E5%84%AA%E9%85%AA%E4%B9%B3%E5%8F%AF%E6%B8%9B%E9%87%8D%EF%BC%9F%E9%86%AB%E5%8A%A0%E5%85%A5%E9%A6%99%E8%95%89%E7%9A%84%E6%95%88%E6%9E%9C%E5%8A%A0%E5%80%8D/ar-AAqKAAL?ocid=UE12DHP

 
國人瘋減重,網路盛傳「喝優酪乳減重法」,1個月可瘦身3公斤。醫師指出,優酪乳能促進腸胃蠕動,其中所含的胺基酸,可促進代謝,燃燒脂肪,不過,這種快速減重法,容易營養不均及復胖,建議可用優酪乳搭配香蕉,健康減重。
喝優酪乳可減重?醫:加入香蕉的效果加倍©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喝優酪乳可減重?醫:加入香蕉的效果加倍

臺灣肥胖症衞教防治學會常務理事、肥胖專科醫師劉伯恩指出,優酪乳是以牛奶為原料,經過巴氏殺菌後再向牛奶中添加有益菌(發酵劑),經發酵後,再冷卻灌裝的一種乳製品。研究發現,優酪乳因含有益生菌,能促進腸胃蠕動及消化,同時鈣質能幫助脂肪燃燒,輔助減重。

優酪乳減肥 熱量低促排便

另從熱量觀點分析,3餐喝低脂優酪乳1天僅僅有320卡左右,和正常人1天約攝取2000卡熱量相比,少了非常多,的確有可能會瘦下來。同時,優酪乳有健胃整腸的效果,能提高代謝率,對有便秘習慣的人,可促進排便,達到減輕體重目的。

不過,要注意的是,優酪乳減肥只是一種輔助的減肥方式,利用「喝優酪乳斷食減肥」會導致營養不均衡,反而會影響身體健康。建議平日可增加蛋白質攝取,例如白色食物中的魚肉、牛奶、豆漿,避免營養缺乏。

醫師提醒,真正的減重是減少體脂肪,而優酪乳頂多只能幫助腸胃蠕動和排除宿便。©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醫師提醒,真正的減重是減少體脂肪,而優酪乳頂多只能幫助腸胃蠕動…

優酪乳當水喝 易越喝越胖

醫師劉伯恩強調,千萬不要把優酪乳當水喝,喝得過多優酪乳會導致胃酸過多,影響胃黏膜及消化酶的分泌,降低食慾。胃酸過多、常常覺得脾胃虛寒、腹脹者,更不宜多飲。對於健康的人來說,每天250克左右是比較合適的。

市售優酪乳琳瑯滿目,為了不讓口感太酸,都會加入大量的糖分,導致熱量超高;因此,建議自製優酪乳會比較可靠,或可買低熱量、低脂的優酪乳,不僅同樣有鈣質幫助脂肥燃燒,同時也不會有熱量過高的情況。

香蕉抗澱粉 能增加飽足感

醫師劉伯恩也提醒,真正的減重是減少體脂肪,而優酪乳頂多只能幫助腸胃蠕動和排除宿便。不過,優酪乳富含益生菌,若能搭配水果如香蕉、蘋果等共同食用,則能增加膳食纖維的攝取,提高飽足感,可成為控制體重好幫手。

就以香蕉搭配優酪乳為例,因為香蕉含有大量的「抗性澱粉」,不易被消化酵素分解,具有飽足感能抑制肥胖,可當代餐食用,建議最好連香蕉皮一起打成汁飲用,可健康瘦身遠離肥胖。作法:香蕉1根、低脂優酪乳200c.c,打成果汁即可。

【貼心小叮嚀】:

執行優酪乳減肥法期間,絕對不能喝其他含糖飲料,因為飲料熱量非常驚人,尤其是晚上的時候,不然減肥效果會大打折扣;同時零食也一定要戒掉,平時建議可搭配簡單的減肥運動,如健走、跑步等,可讓瘦身效果更好。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減肥 香蕉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