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7%B6%AD%E7%94%9F%E7%B4%A0p%E5%8E%9F%E4%BE%86%E4%B8%8D%E6%98%AF%E7%B6%AD%E7%94%9F%E7%B4%A0%EF%BC%9F%E5%8A%A9%E7%BE%8E%E8%82%8Cplus%E8%AD%B7%E8%A1%80%E7%AE%A1%E5%A4%9A%E5%90%83%E9%80%99%E3%80%8C%E5%85%A9%E6%9E%9C%E3%80%8D/ar-AAowvJM?ocid=UE12DHP

 
「維生素P」大家應該覺得超陌生吧?有些人可能連聽都沒聽過。其實,它就是我們所謂的生物類黃酮,被稱為維生素 P,是微血管滲透性要素(capillary permeability factor)的縮寫,可見它對於維持血管健康扮演著十分重要的角色。
維生素P原來不是維生素?助美肌+護血管多吃這「兩果」©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維生素P原來不是維生素?助美肌+護血管多吃這「兩果」

嚴格來說,生物類黃酮稱不上是真正的維生素,它並非是單一的化合物,而是由多種具有相似特性的物質所組成的,其中包括檸檬素、黃酮素、芸香素、花青素、斛皮素等。此外,生物類黃酮屬於水溶性,大部分存在於天然植物中,是形成許多蔬菜、水果顏色的天然顏料,例如:柑橘類水果、葡萄、草莓、櫻桃、木瓜、洋蔥等。

抗氧化能力是維生素E的50倍 維生素C的20倍

生物類黃酮是公認最強的抗氧化劑之一,能有效消除體內過多的自由基,減少組織細胞被氧化傷害,有助於延緩老化現象。值得一提的是,生物類黃酮常與維生素C共存,兩者合併使用具有互相強化的功能,還能防止維生素C被氧化,提高維生素C的吸收利用及效果。

兩者的加乘作用對人體健康有著正面的影響,不但能減少身體發炎反應、增強對外來病毒的抵抗力、强化血管,還能協助維生素C促進膠原蛋白的合成,保持皮膚Q彈水嫩 ,達到美肌、抗老化的效果!

維持血管健康 預防心血管疾病

 
生物類黃酮具有調節血管通透性的功能。©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生物類黃酮具有調節血管通透性的功能。

生物類黃酮能調節血管的通透性並促進血液循環,達到保持血管通暢的效果。此外,其所具有的抗氧化能力可以阻止低密度脂蛋白膽固醇(LDL-C)被氧化,減少血栓的形成,進而降低動脈粥狀硬化、心肌梗塞、腦中風、高血壓等心血管疾病的罹患率,可說是保護血管、心臟非常重要的成分。

兩果=柳丁&葡萄 滿滿生物類黃酮有益健康

柳丁的生物類黃酮及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兩者相乘作用有利於血管健康。©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柳丁的生物類黃酮及維生素C含量尤其豐富,兩者相乘作用有利於血管…

柳丁是非常受歡迎的柑橘類水果,香甜多汁、微酸可口的滋味讓人只想一口接著一口的吃進肚裡。柳丁含有大量的營養素,包括:膳食纖維、生物類黃酮、維生素B群、維生素C、類胡蘿蔔素、磷、鉀、檸檬酸、果膠等。

其中生物類黃酮及維生素C的含量尤其豐富,如以上所提到的,兩者相乘作用更有利於強化血管,增加血管通透性。每100公克柳丁含有56.8毫克的維生素C,一天吃兩顆就能滿足每日100毫克的建議攝取量,可對抗自由基,維持細胞的完整性,防止細胞受到氧化破壞。葡萄籽中的前花青素,也是生物類黃酮的一種。© 由 PIN NETWORK CO LTD 提供 葡萄籽中的前花青素,也是生物類黃酮的一種。

至於葡萄,則是以富含多種植物多酚所著稱,尤其是葡萄籽中的前花青素,也是生物類黃酮的一種,具有優異的抗氧化能力,有助於抗發炎、抗衰老。前花青素能能穿越血腦屏障,可保護腦神經不被氧化,有穩定腦組織的功能,進而預防腦部退化引起的疾病。

最重要的是,前花青素還可透過穩定血管、減少血栓形成、降低壞膽固醇水平來達到預防心血管疾病的發生。因此,以後在吃葡萄的時候,也要把籽吃下去哦!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