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7%B4%85%E8%8C%B6%E3%80%81%E7%B6%A0%E8%8C%B6%E3%80%81%E5%92%96%E5%95%A1%E6%AF%94%E4%B8%80%E6%AF%94%EF%BC%81%E6%8A%97%E7%99%BC%E7%82%8E%E8%AD%B7%E8%A1%80%E7%AE%A1%EF%BC%8C%E6%9C%80%E8%83%BD%E6%B4%BB%E8%85%A6%E6%98%AF%E5%AE%83/ar-AAkvYDm?ocid=1PRCDEFE

【早安健康/張維庭編譯】吃點小餅乾,配上一杯溫熱的紅茶,是日常生活中的小小幸福,除了「咖啡派」和「茶派」之外,紅茶和綠茶也各自有著擁護者,時常看到綠茶防蛀牙、心臟病等諸多好處,其實紅茶也具有活化大腦的效果,根據日本研究,它還是最適合談話時飲用的飲品!

日本杏林大學醫學部精神神經科教授古賀良彦,以紅茶、綠茶以及咖啡進行實驗,檢驗哪種飲品最能夠幫助談話變得順利。實驗中將20名20~40歲的男女(初次見面、情侶、夫婦)分為2組,談話30分鐘後測量腦中的血流量,並分析談話內容。結果發現三種飲品當中,在談話開始30分鐘後,讓腦部活化最安定的飲品是「紅茶」。

實驗結果顯示,紅茶能活化大腦前額葉,提高有邏輯的思考力、表現力、創造力以及想像力,是能夠使得談話更為熱絡的飲品。

咖啡雖然也能在實驗開始時,和紅茶一樣讓氧合血紅蛋白濃度提高,卻在實驗過程中急遽減少,而綠茶則是一開始低於平均數值,在實驗即將結束時顯著提升,紅茶則是從實驗開始到結束,都持續著活化大腦的效果,能夠提高情感表達能力、創造力以及想像力。

紅茶和綠茶中的類黃酮,還具有抑制發炎、活化血管機能,預防動脈硬化的效果。英國新堡大學的實驗,讓受試者飲用紅茶或綠茶,測試腦波,發現能提高注意力,讓大腦的θ波(Theta rhythm)顯著提高,能夠刺激大腦,提高認知機能。

 

 

 

紅茶、綠茶、咖啡比一比!抗發炎護血管,最能活腦是它© 由 早安健康 公司提供 紅茶、綠茶、咖啡比一比!抗發炎護血管,最能活腦是它

arrow
arrow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