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msn.com/zh-tw/money/topstories/%E4%B8%AD%E5%8F%A4%E5%B1%8B%E6%B3%A8%E6%84%8F-%E9%80%99%E5%80%8B%E5%B1%8B%E9%BD%A1%E4%BB%A5%E4%B8%8A3-5%E5%B9%B4%E5%BE%97%E6%B8%85%E6%B0%B4%E7%AE%A1%EF%BC%81/ar-AAitnp2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許多民眾認為,要喝煮過的開水才能避免細菌,不過想要喝到乾淨的水,其實要從水管開始清潔起!資深師傅提醒,如果是30年左右的舊公寓或舊大樓,平均每3~5年就要清洗一次水管,才能保持水管乾淨。

專家提醒,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平均每3到5年就要清洗一次。(好房網News記者鍾釗榛攝影)
專家提醒,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平均每3到5年就要清洗一次。(好房News鍾釗榛攝影)© 由 好房網 提供 專家提醒,屋齡超過30年的舊大樓,平均每3到5年就要清洗一次。(好房News鍾釗榛攝…

水管裡流出黑水有夠嚇人!根據報導,平時水龍頭流出來的水或許很乾淨,不過一旦用特殊機器加上檸檬酸來清洗水管,如果流出黑水,就代表家中水管卡了陳年汙垢;資深師傅林劉璋向記者表示,如果是住在舊公寓或舊大樓,建議每3~5年就要清洗一次,這樣才能保持水管乾淨,不會出現被銹到沒水的情形。

購買中古屋,最麻煩的就是處理電線老舊及水管問題,水管大致可使用20年左右,雖然在使用壽命上比電線還要長,但購買中古屋還是要先進行檢查,如果使用傳統鐵製水管的話,容易有生鏽情況產生,可更換成更耐用的不鏽鋼管,讓家中管線維持最佳狀態。

至於如何選擇水管材質,裝修業者則向指出,水管線又分為冷水管、熱水管,建議民眾選擇全段式連接的不鏽鋼壓接管,外緣覆蓋一層白色的抗損保溫膜,管線設計方式容易連結,才不會因為地震產生崩裂,後續發生漏水現象;白色的抗損保溫膜則為PU材質,最直接的好處是「冬天熱水不會等太久,熱水不會立即變涼」,具有節能效果。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水垢 清水管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