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www.msn.com/zh-tw/health/topic/%E5%AD%95%E5%A9%A6%E5%B8%B8%E7%A2%B0%E9%9B%99%E9%85%9Aa-%E7%94%B7%E5%AF%B6%E5%AF%B6%E5%87%BA%E7%94%9F%E5%BE%8C%E6%86%82%E9%AC%B1%E6%A9%9F%E7%8E%87%E9%AB%98/ar-AAiofPY

 
《Environmental Research》刊登美國哥倫比亞大學(Columbia University)的最新研究,指出孕婦若於懷孕時接觸雙酚A(bisphenol A, BPA),一種常用於塑膠製作的化學物質,其所生出的男孩至10-12歲時,有較高的機率可能出現焦慮(anxiety)及憂鬱(depression)等症狀。化學物質雙酚A常見於部分塑膠器皿,包括承裝食物的塑膠碗、塑膠水瓶等等。
孕婦常碰雙酚A 男寶寶出生後憂鬱機率高© 由 華人健康網 提供 孕婦常碰雙酚A 男寶寶出生後憂鬱機率高

作者追蹤241位沒有吸菸習慣的孕婦,於第3孕期時收集孕婦的的尿液檢體,並於孩子出生成長至3-5歲時收集孩子的尿液檢體,進行體內雙酚A含量的測量。實驗結果發現,在媽媽的肚子裡接觸雙酚A濃度最高的的組別,若生下的是男孩,後續出現焦慮及憂鬱的機率較高;然而這樣的相關性卻沒有在女寶寶身上看到。

研究刊登在《Environmental Research》第151卷 第195-202頁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雙酚A 憂鬱症 孕婦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留言列表 留言列表

    發表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