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www.commonhealth.com.tw/article/article.act...

每天上班盯著電腦及數不完的報表,下班後總愛於手機上與好友話家常,不知不覺我們的靈魂之窗被綁架了!!
想要保養我們的眼睛,除了一般從飲食中攝取葉黃素外,也可適時選擇葉黃素保健食品補充,而到底葉黃素(Lutein)產品要如何挑選呢?
只要遵循以下原則,即可讓您選對葉黃素,好好照顧靈魂之窗!


◎葉黃素是什麼?

葉黃素主要存在於蔬菜、水果、花等植物,與玉米黃素同為人體眼睛視網膜黃斑區域的主要色素。一般來說,人類的眼睛皆含有高量葉黃素,但是葉黃素和玉米黃素卻是人體無法製造的,隨著年齡老化及生活習慣改變等,將會導致眼睛內葉黃素濃度減少,必須靠從外界適當攝取補充,以避免影響視網膜黃斑區病變!

◎小分子葉黃素、液態型態吸收效果佳

「葉黃素」成分有不同型態,因其分子結構之不同,人體對其吸收率也大不相同。

一般葉黃素以游離型與酯化型型態存在,游離型葉黃素分子量小,不需經消化作用即可被小腸吸收,吸收率較好。酯化型葉黃素因帶有2個酯鍵,除分子量較游離型約大2倍外,還需經過身體消化酵素去酯化後才能被吸收利用,因此吸收利用率會較差。如以相同添加量相比,酯化型葉黃素實際所含的純葉黃素含量僅游離型的2分之1。兩者簡易比較如下:

因此,選擇葉黃素除掌握小分子葉黃素原則外,液態型式能使人體吸收效果更佳,但液態性質因較不易保放及方便。市面常以膠囊性質補充,但要特別注意葉黃素活性屬不易保存,高溫製成常容易造成破壞,故如能於製程中以冷壓縮液體充填技術不僅有效提高活性,更可讓液態型式完整封存於膠囊,溶解及吸收更快。




◎複方補充完整營養素,檢驗合格最安心

除主要選擇小分子葉黃素之外,其他對於眼睛所需的營養素也是不可或缺的,常見如:玉米黃素、魚油DHA、維生素A、維生素E等。如此一來,對靈魂之窗才能有效且全方位的保健喔!

除此之外,在挑選產品同時,更要確保其來源、廠牌及外盒營養標示是否清楚,並留意產品是否有完善的檢驗內容及製造流程,最好挑選有品牌的葉黃素,才得讓您照顧眼睛有保障。

◎良好生活習慣,眼睛保健沒煩惱

除了營養素補充之外,日常生活中也要避免讓眼睛過度疲勞,若從事戶外活動時接觸陽光,則可配戴太陽眼鏡,減少紫外線對眼睛的的傷害。飲食中並建議多攝取深綠色蔬菜,如菠菜、深綠色花椰菜、玉米、南瓜、甘藍等皆含有豐富葉黃素!從飲食、生活習慣調整及營養保健品適當補充,才是照顧好我們的靈魂之窗的不二法門!

(*以上內容由『 永信藥品 』提供,不代表本社立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