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E7%84%A1-%E6%B3%95-%E7%AE%A1-%E7%BE%8E%E8%80%90%E7%9A%BF%E9%A4%90%E5%85%B7%E6%AF%92%E5%85%A8%E5%8F%B0-040000604.html

昨天華視新聞獨家披露,台中知名50年老麵攤,給客人使用的碗,是「美耐皿」材質,長年累月高溫使用,被檢測出含有傷腎的三聚氰安毒素,長期使用可是會致癌甚至要命,我們持續追蹤,發現衛生單位對這些使用有毒器具的攤商,只能口頭勸告竟然無法可管,讓消費者在不知不覺的情況下,把毒吃下肚。

乾麵吃到快見底,才發現這個碗有夠噁心。這個黑漆漆的碗,被驗出三聚氰胺超標。美耐皿做的碗盤,遇到高溫與酸,就會產生三聚氰胺,但幾乎所有小吃店都在用。雲林的小吃攤、苗栗的小麵攤、隨處一個路邊小吃,通通都是用美耐皿。毒物醫師說,美耐皿根本不能和食物接觸。

美耐皿連醫生自己都不敢碰,小吃攤大剌剌的用,衛生局卻說無法可管,只能口頭勸導,現行法令只對上游有所規範,台中市府三年稽查40家賣場都沒問題,但偏偏都在小吃店加熱後毒素才跑出來,畸形矛盾的法規無力保障消費者,民眾自保的方法,就是碰到這樣的碗,你有權利要求老闆更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