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9%E6%88%90%E5%9C%8B%E4%BA%BA%E5%B0%91%E9%88%A3-%E9%A3%9F%E7%89%A9%E8%A3%9C%E9%88%A3%E6%AB%BB%E8%8A%B1%E8%9D%A6-215034068.html

中國時報【廖珮妤╱台北報導】

民眾鈣攝取嚴重不足!國民健康署調查,國內6歲以下兒童約有6成鈣攝取不足,其他年齡層也都有9成以上補鈣不夠,最嚴重的是國高中生,幾乎100%學生,每天攝取鈣不足1200毫克,恐增加未來罹患骨質疏鬆症的風險。

國健署長邱淑媞表示,民眾應多攝取乳品、黑芝麻、小魚乾、櫻花蝦、髮菜等高鈣食物,有需要的話,同時補充鈣質與維生素D,適度曬太陽、運動,才能存好骨本,預防骨折、骨質疏鬆。

根據國健署的每日鈣攝取建議,0∼6歲嬰幼兒每日300∼600毫克,7∼9歲800毫克,10∼12歲1000毫克,13∼18歲1200毫克,成人1000毫克。

不過多數民眾都未達到這個標準,邱淑媞說,6歲以下幼兒約6成鈣攝取不足,其他年齡層也分別有9成以上民眾補鈣不足,尤其是13到18歲青少年,幾乎100%每天吃的鈣都不夠,對健康是一大隱憂。鈣攝取太少並不會立即顯現,而是日積月累後,在老年發生骨質疏鬆。

邱淑媞說,青少年、學童愛喝飲料不喝牛奶或水,是很不好的習慣,國健署已加強至校園宣導,希望合作社賣低脂鮮乳,少賣含糖飲料。

營養師葉怡妙提醒,咖啡、茶、可樂等飲料中含咖啡因,若過量攝取,也會阻礙鈣質吸收,民眾應多喝白開水。外食族記得天天喝1.5∼2杯牛奶,並攝取深綠色蔬菜與水果。

此外,衛福部也為民眾整理出數種高鈣食物,像是「鈣王」櫻花蝦,每100公克含鈣2859毫克,乳品、深綠色蔬菜、堅果類也都含豐富鈣質。相關資訊可上網查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