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保育山麻雀-水庫整治兼護棲地-043257692.html

(中央社記者楊思瑞台南25日電)南區水資源局辦理曾文水庫治理工程,為避免衝擊保育鳥類山麻雀生態,推動工程生態檢核措施,盼維護棲地環境。

經濟部水利署南區水資源局副局長林元鵬今天表示,曾文水庫集水區包含大面積的保安林地及水域,提供良好生態環境;雖然水庫需進行整治,但對於工程所在區域的生態資源維持與保護,南水局仍相當重視。

林元鵬指出,去年進行曾文水庫水域及周邊環境生態資源調查時,發現嘉義縣大埔鄉情人公園旁的草地,有第一級保育類山麻雀非繁殖季聚集棲地,族群數量約為台灣山麻雀族群的5%至10%。

他說,為減少治理工程衝擊山麻雀生態,南水局廣邀相關公部門、學者專家和保育團體商討保育對策,並預計於民國103年至104年將持續進行曾文水庫集水區生態調查及生態檢核工作,後續並將研擬山麻雀調查計畫及復育試驗工作。

林元鵬指出,在「曾文南化烏山頭水庫治理及穩定南部地區供水計畫」中,目前有38件工程辦理生態檢核工作,擬定多項生態保育措施。希望在治理工作能更強化情況下,也能對生態影響減到最輕,以達到資源永續利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