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s://tw.news.yahoo.com/新大樓騎樓-防滑係數未規範-220158087.html

中國時報【江慧珺╱台北報導】

梅雨季節到來,每逢下雨天不少民眾選擇行走騎樓,但卻常因大樓地磚光滑而不慎滑倒受傷,對穿著拖鞋或高跟鞋的民眾更是危險。北市新工處推行「騎樓整平計畫」,雖增訂人行道與騎樓防滑係數,但建管處管轄的新建大樓卻無規定,遭質疑「一府兩制」。

市議員陳政忠與黃珊珊調閱資料發現,北市府每年花費千萬元進行騎樓整平工程,起初因鋪設的地磚無防滑係數要求,導致許多民眾滑倒受傷,有紀錄可查的國賠案件就有7件,因此去年增訂「人行道及騎樓防滑係數,應達C.R.S.值0.55以上」規定,今年1至3月則無國賠案件,顯見要求防滑相當重要。

陳政忠指出,目前許多新建豪宅大樓,其留設的騎樓或無遮簷人行道所鋪設的地磚,往往都是光面材質的拋光石英磚或大理石磚,外觀雖漂亮,卻潛藏危機。目前建管處審核僅用「防滑鋪面」草草帶過,無規定防滑係數標準,批評市府「只做半套」。

他要求,建管處必須對於新建工程的退縮空間鋪面材質有所規範,或比照新工處騎樓整平的現行標準,保障民眾行的安全。

建管處長張剛維說,因中央過去對新建案的人行道與騎樓地磚材質並無規範,自100年後有要求使用防滑材料,但並無訂定防滑係數標準為何;針對市議員建議,可在1個月內行函給建築師公會與業者,要求比照公部門騎樓整平計畫的防滑係數標準,應達C.R.S.值0.55以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