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日研究-越愛吃蔬菜自殺傾向越低-061521345.html

日本國立國際醫療研究中心一項調查顯示,越愛吃蔬菜、大豆、海草、蘑菇等健康食品的人自殺風險越低。

  日本共同社報導,研究團隊針對約9萬名40∼69歲男女的飲食傾向進行調查,平均追蹤時間長達8.6年。

  研究人員根據飲食偏好將其分成三大類:包括第一類:蔬菜、大豆等「健康型」。第二類:肉類、麵包、果汁等「歐美型」。第三類:米飯、味增湯等「日本型」。

  研究人員又根據「健康型」飲食傾向的強弱,將調查對象分成4個組別並調查與自殺的關係,結果顯示「健康型」飲食傾向最強的組別,與最弱的組別相比,自殺風險低五成。但對「歐美型」、「日本型」進行同樣的分析卻不存在類似差異。

  曾有研究指出,葉酸、維生素C等可預防憂鬱症,越是偏好「健康型」飲食的人,越少自殺傾向,可能正是因為這些健康食品中含有大量葉酸、維生素C等可預防憂鬱症的成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