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台灣led燈泡銷量-今年大增2-7倍-213000168--finance.html

中時電子報作者: 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 中時電子報 – 2012年8月27日 上午5:30

工商時報【記者楊曉芳╱台北報導】

電價上漲有感,加上廠商有意搶市,正加快台灣LED照明替換需求,光電協進會(PIDA)預估,2012年台灣LED燈泡市場銷售量將達105萬顆,大幅躍升2.7倍。

今年台灣LED燈泡銷售大增,除了電價調漲之外,產業成長愈趨成熟也是關鍵。PIDA分析,照明廠商爭相搶攻台灣LED照明市占率,大舉降低LED燈泡售價是最主要主因;此外,LED燈泡發光效率也持續拉開與傳統螢光球泡燈的差距,讓消費者接受度提高;另外,在通路方面也有改變,近幾年國內外廠商相繼投入開發LED照明產品,部份台灣業者採用有別於以往的代工模式,推出自有照明品牌產品在通路銷售,多家台灣自有品牌性價比的競爭正有效刺激民眾消費意願。

PIDA統計,市面可見國內外LED燈泡廠商與品牌已超過20家,除了國際前3大廠Philips、Osram、GE之外,國內具LED廠向下延伸的億光電子、台達電子、南亞光電、威力盟、佰鴻、太一節能、真明麗等,以及國內具有光科技品牌背景的明基電通、勝華、威勁國際(日月光)、錸德;傳統照明時代的台廠品牌包括中國電器(東亞照明)、旭光等;家電品牌業者也幾乎都已跨足LED燈泡銷售,包括大同、聲寶、三洋、燦星網通,另外,首利、誠加、趨勢、太星電工、逸奇科技、光拓光電、盛世光電、正翰科技、泳山實業、光然、群宏電工、美東菱、飛瑞達帝博斯、台灣堂華、COOLED、DGNL、AgenTech、倍碟、Stanley等廠商也爭相加入,形成百家爭鳴的時代。

目前LED燈泡在台銷售管道大多選擇大賣場、3C賣場,以及超商等實體通路,少部份切入一般傳統水電、電料行,而行銷成本相對較低的網路銷售通路,也成為不少業者初試啼聲的平台。

就產品品質來看,PIDA分析,以各家在台推出的6~12W冷白光LED燈泡產品規格來看,其目標旨在取代40瓦~60瓦的白熾燈,這些產品的發光效率落在40~100lm/W(流明/瓦)、每千流明約新台幣276~1,426元,且發光角度從120度到強調全周光的320度都有;國際品牌價格則普遍落在每千流明新台幣1,012~2,220元之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