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E6%8A%97%E6%9A%96%E5%8C%96-%E7%A0%94%E7%A9%B6-%E6%92%92%E9%90%B5%E5%85%A5%E6%B5%B7%E5%8A%A9%E5%90%B8%E7%A2%B3-092013026.html?_esi=1

法新社法新社 – 2012年7月19日 下午5:20

相關內容

(法新社巴黎18日電) 德國研究員今天表示,他們發現將鐵粒子撒入海洋有助海洋吸納並儲存二氧化碳,避免二氧化碳讓氣候變遷加劇。

但研究觸及爭議性極大的地球工程議題,也受到其他科學家及環保人士抨擊。

把鐵撒入大海中的作法是否會破壞海洋生物圈,仍舊是更大且尚沒有解答的問題。這份研究刊登在「自然」(Nature)期刊上。

撒鐵的目的是將二氧化碳自大氣中帶入海洋,並封存海洋深處,以求不讓溫室效應加劇。

方法是將鐵屑撒在海平面上,鐵屑將是浮游植物的養分。依據大自然的光合作用,浮游植物吸收鐵質,也會吸納大氣中的二氧化碳。

浮游植物之後會死去並帶著二氧化碳沉入海底深處,二氧化碳可能將埋藏在沉積物中好幾個世紀。

不過批評人士表示,海洋工程計畫尚存有許多疑問,成本效益及環境風險就是兩大問題。(譯者:中央社林亭儀)1

Facebook 馬上按讚 加入Yahoo!奇摩新聞粉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