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洗髮精摻甲醛-長期使用恐致癌-040000632.html

 

華視華視 – 2012年7月3日 下午12:00

相關內容

提醒您,買洗髮精之前要仔細看清楚,消基會跟消保會合作,調查市售25款洗髮精,結果發現有三款含有甲醛,雖然合乎國家標準,但醫師警告,長期接觸甲荃有致癌危機。

輕輕按一下洗髮精、抹上頭皮,每個人洗頭少不了洗髮精這個關鍵清潔劑,但你用之前仔細看過嗎?消基會和消保會調查市售25款洗髮精,卻發現,包括麗仕柔亮洗髮精、多芬去屑護理洗髮乳及舒妃有機草本萃取洗髮乳通通測出有甲醛成分,雖然釋出量都在1000PPM以內、沒有超標,不過醫生提出警告。

除了甲醛,另外像是上山採藥活髮生力洗髮精,以及這款萌髮566洗髮精也被測出有雌激素,也在標準內,但醫生也建議,孕婦及男生少用的好,這裡癢那裡癢,想遠離頭皮屑,要專找抗屑洗髮精嗎?消基會說,像是艾瑪絲這款標榜抗屑但成分卻找不到,洗髮精百百種,消基會也建議,減少化學成分,要洗頭,還是天然的尚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