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綠化屋頂-夏季降溫效果逾八成-052700769.html

綠化屋頂 要注意防水~

台灣醒報作者: 莊瑞萌 | 台灣醒報 – 2012年5月25日 下午1:27

台灣醒報記者莊瑞萌綜合報導】在家中綠化屋頂,不僅可以種植蔬菜自己享用,還可以減少熱能進到屋內,達到節能效果。美國哥倫比亞大學與紐約市立大學實地研究發現,紐約市屋頂綠化或是改漆白漆後,都比傳統暗黑色屋頂更能達到降溫效果,夏季時,綠屋頂降溫效果更達84%。

哥倫比亞大學與紐約市立大學聯合研究發現,在觀察過皇后區三棟不同建築物屋頂工程後,白屋頂在夏天時可降低屋頂表面溫度達三成,綠屋頂的效果更達到84%成以上,冬天時降溫也有34%的表現,另外,由於屋頂種植綠化植物還可以達到蓄養水源效果,研究推估,以紐約市增設面積達十億平方英尺綠屋頂,一年將可涵養150億加侖的雨水,相對將可大幅減少下水道負擔。

這次研究也發現,夏季時,黑色屋頂測得表面溫度達攝氏82度以上,冬天時,黑色屋頂溫度甚至比空氣中溫度高十度以上。

研究人員葛芬表示,「過去人們居住的房屋屋頂通常是黑色系,但是現在從熱島效應與氣候角度來看,黑色已經不流行了。」研究人員說,如果將行道樹、透水路面等加總計算,將可以大幅減少紐約市下水道輸送大量水量的負擔,甚至不用再額外興建造價昂貴的水量監測槽。

紐約時報也指出,紐約市屋頂綠化價格平均為一平方英尺15美金,約台幣444元。葛芬表示,綠化屋頂使用當地植物除了有效蓄水外,成本也較低,對於生態系統也較有幫助,不過,植物的選擇、吸水板的深度以及整體結構,都是考量的因素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