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食-在憂心-台-日-美料理-常用美耐皿-101139386.html;_ylt=AjGKy.6kfpbDZpMhzsrWGsWUBdF_;_ylu=X3oDMTFvb212bmE1BG1pdANJbmZpbml0ZSBCcm93c2UgVFcEcG9zAzEEc2VjA01lZGlhSW5maW5pdGVCcm93c2VMaXN0;_ylg=X3oDMTJvMmdudXJxBGludGwDdHcEbGFuZwN6aC1oYW50LXR3BHBzdGFpZAMwNmJmNDBiMS00ODU2LTMwNjAtODY1Yy01ODBlOWM2YTM3ZWEEcHN0Y2F0AwRwdANzdG9yeXBhZ2U-;_ylv=3

  TVBSTVBS – 2011年10月2日 下午6:11

相關內容

  • 〈獨家〉「食」在憂心!台、日、美料理 常用美耐皿放大照片

    〈獨家〉「食」在憂心!台、日、美料理 常用美耐皿

  • 〈獨家〉「食」在憂心!台、日、美料理 常用美耐皿放大照片

    〈獨家〉「食」在憂心!台、日、美料理 常用美耐皿

其實美耐皿餐盒真的很普遍,不只小吃攤處處可見,包括傳統台式料理、日式甚至到美式餐廳,都能看得到蹤跡,業者就說,會用美耐皿,最主要就是相中它耐摔特性,但如今衛生署打算將美耐皿標準納管,已經連鎖餐廳計畫全面汰換美耐皿,好讓消費者吃得更安心。

業者:「蝦仁水餃。」  

台式水餃店承裝的盤子,從大到小全是美耐皿餐具。業者:「不好意思。  

日本懷石料理使用的餐盒也是美耐皿,甚至連鎖美式餐廳的兒童餐盒,難不成也是用美耐皿嗎?  

看似美耐皿,其實這是ABC樹脂,不過ABS樹脂餐盒比美耐皿還不耐熱,頂多70-100度,一不小心恐怕溶出重金屬,但為何到哪都看得到塑膠餐具?會這麼普遍,業者透露 ,最大關鍵還是耐摔,價格跟另一種常用來當作食器的瓷器則是不相上下。記者:「熱的放上去不會怎麼樣嗎?」餐廳料理長:「我們會有降溫的動作。」  

餐飲業者:「(盤子)怕熱,還是會怕熱,還是有開檢驗證明。」  

就怕消費者吃出問題,水餃業者早就檢驗自清,連鎖美式餐廳也強調,高溫料理得先降溫才會放進塑膠餐盒,同樣也用美耐皿餐具,另一家麵食業者,年底前乾脆全面換新 ,改成木質餐具,讓消費者吃的安心,不過民眾更顧慮部分餐具根本沒標示材質,恐怕無法用肉眼判斷,成為最大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