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2/51/2zs5n.html

更新日期:2011/10/02 22:15

美耐皿餐具,因為價格便宜又很耐摔,所以在一般日常生活上,很常使用。不過,由於它碰到了高溫或強酸,就會溶出有毒物質,因此衛生署現在要訂出美耐皿的三聚氰胺限量標準,2.5ppm,最快年底實施。 

到百貨公司或大賣場美食街用餐,很多店家都是用美耐皿來盛裝食物,但國內外醫學研究已經證實,美耐皿塑膠容器遇到高溫或強酸,會溶出有毒物質,因此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訂出美耐皿食品容器,三聚氰胺溶出的限量標準。 

不過有學者認為,政府根本就不應該准許業者拿來當食品容器或是餐具,因為市售美耐皿容器、品質落差很大,加上國人習慣用菜瓜布等洗滌美耐皿,不僅容易造成刮傷,也會增加三聚氰胺及甲醛溶出量,尤其兒童用的卡通塑膠碗,上面的卡通圖案都是化學色素,更會增加罹癌風險。 

不過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初期會先透過教育宣導方式,教導民眾如何正確使用美耐皿,例如不要微波、不要裝熱湯等等,而這項新規定,最快今年底就可正式上路,未來如果業者被檢驗溶出量超過標準,依法可要求下架,並開罰3到15萬元罰鍰。

記者賴淑敏徐啟峰台北報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