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1002/5/2zs5k.html

更新日期:2011/10/02 21:56

(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日2電)衛生署食品藥物管理局日前預告增列「以甲醛三聚氰胺為合成原料之塑膠」為管制項目,訂定美耐皿食品器皿的三聚氰胺溶出限量標準為2.5ppm,建議美耐皿有刮痕時就要換新。 

食品藥物管理局指出,美耐皿材質是具耐熱性的硬化性樹脂,耐熱溫度約在攝氏110到130度,雖然同時具有耐酸、耐鹼、耐酒精等特性;但在有刮痕或破損時,會增加三聚氰胺的溶出,建議換新,不再盛裝食品,避免溶出有害物質。 

食品藥物管理局表示,美耐皿容器為三聚氰胺與甲醛聚合而成的聚合物,衛生署訂出的美耐皿三聚氰胺溶出限量標準,與一般食品三聚氰胺檢出限量相同,都是2.5ppm,已考量暴露風險、各國管理規範及國內背景值等因素。100100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