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17/1/2x1ak.html

更新日期:2011/08/17 17:25  

企業節能減碳一定是花大錢嗎?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換裝節能才能回本省錢。吳揆說,台北101大樓已經不是全世界第一高,卻還是世界上最高的綠建築,一年半前投資了六千萬汰換節能設備,估計今年底就可以回本。(戴瑞芬報導) 

行政院長吳敦義表示,企業推動節能減碳,並不是花錢,而是省錢;吳揆說曾經是全世界最高的台北101大樓,不斷被挑戰早已不是第一,但卻更自豪的是,它是世界上最高的綠建築,這個榮耀更加珍貴 

『雖然現在不是世界第一高樓了,可是它在改善節能方面,是世界最高的綠建築,而且是白金級的,就是全世界最高的綠色建築。』 

吳揆說,101大樓是在去年開始進行節能計畫,預計兩年要回本,但現在才一年半,當初花下的六千萬幾乎都已經要回本了 

『提出一個兩年能夠回本的節能減碳計畫,它花了六千萬,幫101大樓作節能減碳各項更換和加強的措施,包括水、電。不到兩年已經回本了,第一年它就省了三千多萬,第二年省的情況,上半年還比第一年成績更好,所以雖然還不到兩年,光看這一年半來,幾乎已經省到六千萬了。』 

101大樓推動節能減碳的投資,包括省水、省電措施,不到兩年已經回本。吳揆強調從101大樓的例子,企業推動節能減碳,並不是只花錢,而是能省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