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10803/142/2w7h7.html

更新日期:2011/08/03 11:01

思樂冰杯不給裝,不是店家刁難,而是這種杯子,真的不適合重複使用!因為它非常環保,以玉米提煉製成。但耐熱度卻只有58度!市面上包括連鎖便利商店、大型速食店,幾乎冷飲都是使用這種玉米杯。成本高但環保愛地球。不過就怕民眾不知道,再拿來重複使用裝熱水,一遇熱杯子可能就變形了!

不管喝咖啡、喝水果冰砂,大家手上拿的這都是PLA材質,俗稱玉米杯,因為它還真的是從玉米提煉的塑化物,可以分解,但它環保一百分,卻也有個大缺點 ,滾燙熱水倒進杯子裡,杯底先是明顯縮水,雙手一碰,軟趴趴,再用力一壓杯子就自個蹲下了。

東森記者 張禕呈:「好,現在這杯熱水高達70度,我們來看看是不是像網路說的一樣,倒下去變成爛掉。」70度熱水下,才短短幾秒鐘杯子就山崩。換接近沸騰的熱水,更快,攝影幾乎來不及拍,杯子已經變形。業者:「因為它是真空成形,它本來是一片板材,變成這種形狀,所以遇到就回到原來的樣子。」原來東西沒壞更沒毒,但天然材質耐熱度不高,只有58度。

因應環保而生,目前這樣的技術台灣幾乎獨步全球,8成MIT,目前市面上冷飲透明杯幾乎都是玉米製成,但如果不知道再拿來裝溫水或熱水,就可能裝出問題來。針對不耐熱這一點,近來業者再升級,研發可耐80度熱水的玉米馬克杯。甚至把紙杯內層撲上PLA更厲害,可耐百度以上沸水,所以提醒您想環保,喝冷飲用透明玉米杯,喝熱飲改換玉米馬克杯,才能愛地球又暢飲無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