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202/19/2i8p6.html

更新日期:2010/12/02 10:20 戴雅真

(法新社墨西哥坎肯1日電) 聯合國會議在坎肯(Cancun)舉辦之際,致力推廣竹子的團體今天表示,世界領袖在苦思對抗氣候變遷的問題時,應該考慮這種多用途植物。

國際藤竹網路(International Network forBamboo and Rattan, INBAR)表示,竹子便宜、長得快,加上非常強韌,或許可以解決不斷攀升的碳排放量、替偏遠貧困地區增加收入,並應付房屋短缺問題。

INBAR總幹事古珍(Coosje Hoogendoorn)說:「竹子是刺激經濟發展的重要資源,而且已經準備好供應非洲、亞洲和拉丁美洲一些全球最貧困的國家。」

「竹子支持超過15億人口的生計、每年製造超過50億美元貿易收入,而且每天最多能生長1公尺。」 

INBAR拉美、加勒比海地區協調員巴拉格(AlvaroCabrera)說:「竹屋有數世紀歷史,但是很多人不了解它的潛力,仍認為它是窮人用的材料。」 

「事實上,竹子的強度比鋼鐵高、比木材便宜、處理過程比混凝土耗能低,還可以抗震... 竹子應該被稱作聰明人的建材。」(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