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1001/135/2e4kt.html

更新日期:2010/10/01 14:44 NewTalk 新頭殼

新頭殼newtalk 2010.10.01 陳詠/台北報導 

台灣環保聯盟屏東分會等環保團體,今日從屏東與台東北上向總統馬英九請求兌現愛台十二項建設的承諾,保護東海岸美麗的海岸線,停建台26線公路,與勒令違法開發的美麗灣公司停工。

美麗灣飯店BOT案是台東縣第一個BOT案,今年9月高等行政法院判決台東縣政府應命令美麗灣渡假村公司停止開發行為,然而台東縣政府卻放任美麗灣公司繼續施工,因此環團今日在台北賓館前進行行動劇,抗議台東縣府違法發放執照。 

刺桐部落族人林淑玲指出,台東縣府在未告知也沒有徵求同意的情況下,就把族人居住土地劃為美麗灣公司的別墅預定地,人民與環保團體努力打訴訟勝利後,台東縣府為了履行它的開發承諾,竟然仍舊發出使用執照,藐視司法判決,重蹈中科三期的錯誤。 

為了建設環島公路網,交通部計畫在穿越台東達仁鄉南田部落,與屏東牡丹鄉旭海部落的阿朗壹古道上,興建公路台26線,該計畫已經通過環評。環團透過行動劇,演出環島公路對環境生態造成的破壞,也摧毀台灣最後一塊的天然海岸線。 

環團指出屏東路段仍有一段約500公尺的沙灘,當地耆老曾在此看到綠蠵龜上岸產卵,但環評書竟然表示該區無沙灘,也沒發現產卵紀錄,顯然若不是調查草率就是刻意隱瞞事實。 

台灣環保聯盟屏東分會理事長洪輝祥表示,台26線上的阿朗壹古道,是保育類動物椰子蟹和綠蠵龜的棲息地,台26線開發後,必定嚴重影響生態;馬英九曾在愛台12項建設規劃復育海岸政策,希望政府能停建台26線,保護阿朗壹古道發展成為國家步道,讓人民都能親近自然的山海土地。 

綠黨召集人潘翰聲則表示,環島公路的興建將人和大自然切割,也把寶島變成充滿消波塊的「堡壘之島」,環島公路必須另尋替代方案停建台26線,別讓台26線成為水泥的枷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