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4/2clxk.html

更新日期:2010/09/08 03:11 諶悠文/綜合報導

中國時報【諶悠文/綜合報導】 

美國最新的研究顯示,人類情緒的幸福感(快樂)會隨著收入增加而提升,起碼對年薪在大約七萬五千美元(約台幣二百卅九萬)以下的人而言,是賺愈多愈開心,但對年收入超過此數者,所得增加未必會更快樂,但會更有成就感。 

普林斯頓大學「健康與福祉中心」(Center for Health and Wellbeing)經濟學家狄頓(Angus Deaton)和二○○二年諾貝爾經濟學獎得主卡納曼(Daniel Kahneman) ,綜合分析在二○○八和二○○九年,針對四十五萬名美國民眾所做的蓋洛普─海斯威斯幸福指數(Gallup-Healthways Well-Being Index)調查。結果發現,民眾的年收入愈高,就愈快樂,但對年薪超過七萬五千美元的人,收入增加並不會對他們每天的心情構成很大影響。研究結果發表於美國《國家科學院院刊》(Proceedings of the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 

狄頓表示,當個人的年薪從十萬美元增至廿萬美元時,會有更有成就感,但這卻不代表在日常生活就會更快樂。他表示,這項調查和其他研究有類似結果,例如:民眾雖在周末會比較快樂,但深層的幸福感不會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