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908/58/2cmn2.html

更新日期:2010/09/08 11:26 韓啟賢

2011年什麼樣的科技產品最熱門?拓墣產業研究所今天(8日)預測指出,可以上網瀏覽與下載資料的電視、多媒體平板電腦以及3D電視,將會是明年最具市場成長潛力的3大科技產品。拓墣並預估,3D電視機出貨量在今年可達360萬台,到了2014年將達8,300萬台,年複合成長率近120%。 

拓墣產業研究所指出,可以直接上網瀏覽網頁、看電影、下載資料、軟體與遊戲的連網電視,隨著多家網路科技與晶片大廠紛紛投入後,產生重要變化,預期將會是明年科技產品的重要亮點之一。 

拓墣產研流行趨勢研究中心經理張乘維說:『(原音)這個連網電視的部份,已經有一個比較大的集團在支持相關的產品,相關的產品在今年底到明年初都會有大量的機種做一個推出的動作;那我們也看到說前三大廠商,包含SONY、三星LG的部份,他們在新的高階機種都有推出類似的產品。』 

此外,內建Android作業系統的多媒體平板電腦從今年起進入了百花齊放的年代,預期從今年的柏林消費電子展(IFA)到明年初的美國拉斯維加斯「消費電子展」(CES),都會是平板電腦廠商積極展示產品的舞臺。 

另外,3D電視也是明年科技產品的一大亮點;拓墣並預期今年的出貨量可達360萬台,2014年將達8,300萬台,年複合成長率為119%。但拓璞也指出,在電視機產業快速變化的進程中,電視機廠商不僅要探尋新一代電視機硬體的商機,還必須更積極在內容、軟體與服務上下功夫;整合3D電視機、內容與服務,將成廠商競逐的焦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