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30/19/24tpl.html

更新日期:2010/04/30 11:50 張稚昀

(法新社路易斯安那威尼斯29日電) 原油外洩不管發生在哪裡,都會造成毀滅性傷害。 

不過油污在春天這個季節侵襲路易斯安那州海岸,對善後團隊而言不啻惡夢成真。這裡的海岸是脆弱的溼地迷宮,孕育著豐富的野生生物,還有產值達數十億美元的漁業。 

杜蘭大學(Tulane University)應用環境公共衛生中心(Center for Applied Environmental PublicHealth)主任懷特(LuAnn White)女士說:「那裡有綿延數十哩的海岸濕地,只能乘坐小艇前往。這些地方十分脆弱。」 

她表示:「這裡不是說可以讓志工下到海灘去清理。」她解釋說,漲潮和強風可能使漏油深入濕地。 

美國有40%的溼地位於墨西哥灣沿岸。這塊溼地是由密西西比(Mississippi)三角洲大量沖積物堆積而成、錯綜複雜的沼澤。 

這裡是魚、蝦和蟹類的主要產卵地,也是牡蠣養殖場所在地,以及候鳥遷徙過程中重要的一站。 

自然保育團體奧杜朋學會(Audubon Society)的德里斯科(Melanie Driscoll)說:「現在對鳥類來說是最糟的時間點,牠們正在築巢、繁衍後代,並且在許多可能遭到石油污染的地點都顯得特別脆弱。」 

懷特表示,光是到達濕地中遭到原油污染的地方就需要好幾個小時,即使到了,也根本沒有落腳的地方,更不用說設立指揮中心。 

德里斯科在聲明中說:「我們要抱持最大的希望,同時做最壞的準備,包括1場真實的鳥類浩劫。」(譯者:中央社張稚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