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5/8/24iat.html

更新日期:2010/04/25 11:35 楊雅欣 陳君宜

貫穿台北市的淡水河,這幾年整治成功,不但魚群種類大幅增加,甚至還有難得一見的生態物種,水質更是30年來,最好的程度;市長郝龍斌說,這是因為污水管幾乎全面建置好,嚴格管控把污水排進淡水河內,現在淡水河已經可以和國際城市河川相比。 

井然有致的河岸景觀,水鳥自在飛舞,就連溼地上,也有不少彈塗魚和招潮蟹,露臉打招呼,這是已經整治成功的淡水河;河面上看不見垃圾,更聞不到腐敗臭味,台北市長郝龍斌驕傲地說,淡水河已經可以和國際城市河川相比。

台北市長郝龍斌:「淡水河水質,是30年來最好的,最明顯讓民眾感受到的指標,我們去年在作河川魚種調查時,只有48種,今年已經達到89種,而且很多是低污染才會出現的魚種。」

物種越來越豐富,甚至還準備獎賞發現新物種的民眾;能夠整治成功,最大推手,就是設置完整的污水網絡。郝龍斌:「實際接管率是全國第一,當然污水經過處理再排放,是很關鍵的一點,另外我們也取締非法排放,我們也做得很好。」

黃頭鷺、大白鷺正在河面上覓食,間接證明淡水河真的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