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423/5/24egm.html

更新日期:2010/04/23 09:41

(中央社台北23日電)廣州22日的大暴雨是一場強酸雨,網路和手機上流傳是受冰島火山噴發影響。中國氣象部門證實,這的確是場強酸雨,但是這屬正常情況,與火山灰無關,也不致引起皮膚癌。 

廣州、深圳、佛山、惠州等地22日上午8時到下午2時左右普降大雨。據國際氣象部門之前的預測,冰島火山噴發所產生火山灰雲團,這幾天可能蔓延到中國新疆、東北地區。 

這也導致大陸網站及手機簡訊上盛傳「火山灰帶來750年一遇酸雨」的說法,被淋到後還有罹患皮膚癌的可能。 

廣州南方都市報引用省氣象局的說法表示,經過他們對7個酸雨監測站提供的資料分析,廣東降水的pH值與往年相比沒有明顯變化,酸雨屬正常現象,與冰島火山爆發無關。 

氣象專家解釋,冰島火山灰現在主要向平流層擴散,濃度會逐漸稀釋,對人類生活的對流層不會有直接影響。至於廣東省,因地理位置受影響的可能應該更小。9904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