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78/21u6c.html

更新日期:2010/03/11 04:11

〔記者蔡文居/台南報導〕植樹節前夕,環保團體要求市府植栽選種本土樹種,尤其目前正值苦楝樹花期,滿樹紫白色的小花美不勝收,南市街道卻看不到苦楝樹行道樹,建議台江大道或新闢的公園道,可補植苦楝樹。

市府公園科表示,對環保團體的建議,市府樂觀其成,目前市府行道樹的選植也朝本土樹種及多樣性的目標來努力,不過苦楝樹因仍有民眾忌諱有個「苦」字而不喜歡。

至於,市府計畫最近在巴克禮公園擴增土地種植日本引進的櫻花,公園科表示,這是「專案」處理,與市府選種本土樹種及生物多樣性的目標並不相違背。

包括台南環盟、社大、台江文化促進會等團體,於植樹節前夕,呼籲市府行道樹應選種本土樹種,而非盡是選種一些外來樹種。

社大自然學程講師晁瑞光表示,苦楝樹目前正值花期,而且耐旱、生命力強,生長又快,在樹穴夠大的道路很適合種植,但目前只有市府社福大樓周遭及安通路有少數種植。

環盟理事長李建畿、台江促進會理事長王錦德、社大台江分校執行長吳茂成、市議員李文正等人建議,市府應破除迷信,選種台灣平地最漂亮的樹種苦楝樹,成為府城的特色,也絕對足以媲美日本的櫻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