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16/21uay.html

更新日期:2010/03/11 08:33

(路透奧斯陸10日電)一項研究顯示,類似17世紀「小冰河時期」狀態的黯淡陽光只會稍微減緩全球暖化現象。

近幾年太陽黑子減少,導致太陽活動減弱。研究員說,如果這個現象演變成長期的太陽「極小期」(Grand Minimum)並使太陽光減弱的話,到了2100年以前,預測氣溫最多也只減少攝氏0.3度,相當於華氏0.5度。

領銜撰寫研究報告的波茨坦氣候影響研究中心(Potsdam Institute for Climate Impact Research)研究員佛納(Georg Feulner)在聲明中說:「主張太陽真的進入一個極小期,而且我們正進入新的小冰河時期的說法是錯誤的。」

該研究顯示,如果溫室氣體排放繼續增加,預料全球氣溫很可能會在2100年以前上升攝氏3.7到4.5度─遠大於太陽(極小期)變化所造成的影響。

太陽從13世紀以來就歷經4次極小期,包括從1645年到1715年間的蒙德極小期(Maunder Minimum),當時出現小冰河時期。倫敦的泰晤士河(Thames River)在1683到1684年間的「大凍結」(Grand Frost)期間,完全冰凍。 

根據聯合國氣候科學家小組統計,自從工業革命開始使用燃油,燃燒導致溫室氣體排放以來,全球溫度已經上升了攝氏0.7度。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