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ttp://tw.news.yahoo.com/article/url/d/a/100311/1/21umf.html

更新日期:2010/03/11 14:35

英國一項最新研究顯示,人體內「自然殺手細胞」的免疫細胞,擁有一種長繩狀的「遠程攻擊武器」,可以將試圖逃跑的目標細胞抓回或遠程殺死。這一研究發現將有助於研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藥物。

英國帝國理工學院研究人員在最新一期美國「國家科學院學報」發表報告指出,他們透過一種細胞染色技術,在顯微鏡下觀察自然殺手細胞與其他細胞間會形成一種細絲狀管。通常,自然殺手細胞會附著到發生病變的目標細胞上並把它殺死,但有時候目標細胞在接觸後會試圖逃跑,這時候自然殺手細胞就會利用這種細絲狀管把目標細胞拉回,或是直接遠程將它殺死。

研究顯示,這種遠程攻擊武器成功率達75%,而如果人為干涉切斷這種細管,成功率會降到只有5%。所以如果能找出這種細管的工作原理,將有助於人類研發提高人體免疫力的藥物。

自然殺手細胞是人體免疫系統對付病菌病毒的第一道防線。一旦發現被感染而發生病變的細胞,自然殺手細胞就會附著其上,傳遞毒素並將目標細胞殺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