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9 13:15

(中央社記者劉光瑩台北29日電)環保署長沈世宏今天表示,為發展再生能源,建議農業委員會利用全台約20萬公頃休耕土地建置「光電溫室」,不僅可利用太陽能發電,還能養蘭花、藻類等高經濟作物,一舉數得。 

沈世宏上午接受中央社記者訪問時,提出「光電溫室」概念,他說溫室可在屋頂上裝設透光的太陽能薄膜電池,能將太陽光的藍綠光與紅橙光分離,藍綠光用以發電、紅橙光用以發熱,維持溫室溫度。 

沈世宏說,全台灣有約20萬公頃休耕農地,如果用來建置光電溫室,不僅將提供可觀電力,溫室裡還可種植蘭花、豆芽菜,或高經濟價值的藻類,可謂一舉數得。 

沈世宏並表示,德國發展再生能源的經驗,有許多台灣可參考之處,環保署正積極與德國政府接洽,希望最快明年4月在台灣舉辦論壇,邀請德國學者專家分享成功經驗。98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