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8 13:48 葉奉達 

屏東有一間很特別的小屋,蓋得就像是歐洲的度假屋一樣別有風情,驚人的是,裡頭的一磚一瓦全都是用報紙做的!原來是來自加拿大的台灣女婿羅約翰,他自己想出把報紙變成紙漿灌模,曬乾製成紙磚來蓋房子,而這棟報紙小屋不但可以隔音、隔熱,今年8月,還經過了八八風災的考驗。

 

記者:「堅固嗎?」

堅固的房子,你以為是用磚瓦做的嗎?其實你眼前所及的這整片牆面,可都全部是用報紙做成的報紙屋,不但可以隔音隔熱,更稀奇的是,今年8月,還經過了八八風災的考驗,這全都是一個來自加拿大的老外羅約翰蓋的。報紙屋建造者羅約翰:「這是用每個人都會丟掉或燒掉的報紙,但卻達成了。」

喜歡創新的羅約翰,在水中加入10公斤的水泥,再把一疊疊泡水的報紙,丟進去他自己設計的攪拌機,把報紙和水泥變成了紙漿,再把紙漿灌進模型裡,放在室外曝曬2個月,乾掉了,就變成一塊塊可以蓋屋造牆的紙磚塊,只是它到底堅不堅固啊?

羅約翰:「我從不擔心它的強度,但報紙會吸水,而且台灣潮濕,我必須讓報紙磚塊在室外是隔水的。」

蓋好的小屋,就像是歐洲渡假屋一樣美輪美奐,只要再塗上矽膠漆就可以確保防水性,羅約翰說,這些構想全都是他自己上網看書鑽研來的,因為他不但喜歡回收再利用的點子,更愛做別人從未做過的創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