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4 17:27

(路透洛杉磯23日電)科學家在今天刊出的報告表示,地球各種生態系統,包括所有動植物,平均每年將需移動大約420公尺至他處,以跟上全球氣候變遷的腳步。 

特別是物種如何在人類活動排放吸熱的「溫室氣體」,造成全球氣溫上升的環境中生存,取決於物種遷移或適應環境的能力。 

從灌木和樹木到昆蟲、鳥類和哺乳動物等個別物種,為留在其偏好的氣候中移動越遠,則絕種的機會越大。 

這項研究建議科學家和各國政府應該更新棲地保育策略。棲地保育過去長期強調在環境敏感地周圍畫界,並且限制界內的發展。 

加州科學院(California Academy of Sciences)的報告共同研究作者韓密爾頓(Healy Hamilton)表示,一個更「動態」的重點,應放在建立連結分散棲地的野生走廊和通道。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