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24 20:01

台北縣關渡候鳥保護區,最近被民眾檢舉,裡頭有一條溪流,已經快被大量污泥給填滿,嚴重影響當地環境,台北市議員追查後發現,元兇竟然是北市環保局在上游,進行下水道清理工程造成!議員大罵,環保局真該先給自己開罰單再說。 

明明位在北縣關渡侯鳥保護區,但眼前這條貴子坑溪,卻是又黑又髒,水質超差不說,大量污泥更快將溪流填滿!但再往上游走100公尺,這裡溪水清澈偏藍,甚至看的見河床石頭長著青苔,同一條河,怎麼差這麼多? 

指著一旁工程排放污泥水的大洞,議員表示,這種情況已經持續3個月,但北市環保局卻一點也不自知,任憑這些污泥水,拿來灌溉農田,甚至直接流入保護區污染生態環境,一起會勘的官員,承諾會盡快改善。 

不過如何清除污泥?環保局和水利署竟然有兩種說法!雙方互推責任,說要內部協調,不過想達成共識,恐怕還得花一段時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