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2/21 09:43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1日電)經濟部今天赴立法院提出「國家能源政策」報告,表示全國二氧化碳排放減量,將在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4年內能源科技研發經費倍增至新台幣100億元。 

據經濟部今天提出的這份報告,宣示全國二氧化碳排放減量,在2016年至2020年回到2008年排放量,並在2025年回到2000年排放量;另積極發展無碳再生能源,在2025年占發電系統裝置容量的15%以上。 

為推動節能減碳,經濟部國家能源政策將推動政府機關學校用油負成長,並以2015年累計節約7%為目標;為加強能源科技研發,相關研究經費 4年內由每年新台幣50億元倍增至100億元。 

經濟部宣示,為推動能源結構改造與效率提升,將加速電源汰舊換新,促使新電廠達到全球最佳可行發電轉換效率水準,並透過國際共同研發,引進淨煤及發展碳捕捉與封存技術。 

至於現行推動的節能減碳措施方面,經濟部表示,其中「電費折扣獎勵節能措施」成效顯著,統計今年1至11月節電34.4億度,相當於高雄市住宅一年用電量的5成。9812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