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10 14:54

〔記者游太郎/秀林報導〕太魯閣國家公園合歡北峰的箭竹林,在冬季遠眺時出現點點白花,走近一看卻是一坨坨隨意棄的衛生紙,讓人作噁。

 

一坨坨衛生紙 讓人作噁

 

太管處企劃課長聶士詔昨指出,日前太管處培訓20名「高山地區生態旅遊活動指導員」,前往合歡山區實施高山活動課程時,遠望合歡北峰發現好像開出朵朵白花,解說員們無法確定到底是什麼花?走近一看才發現,原來是一坨坨的衛生紙。

 

他說,不少遊客和登山客在山上旅遊吃喝後難免要「方便」,營地四週和聯外道路兩旁變成「臨時公廁」,擦完屁股後的衛生紙,隨處扔在箭竹林道附近,遠看像一朵朵的小白花,走近時味道令人作噁。

 

對生態景觀不小衝擊

 

經過仔細觀察發現,有的衛生紙經歷10年仍不會腐爛,已形成生態及景觀上不小衝擊,衛生紙不易分解的原因,主要是高山環境不同於平地,普通的衛生紙在低溫的狀態下不容易分解,有些衛生紙已經被雨水打爛仍無法分解,有些糞便已經被草木吸收殆盡,連草木鬚根都已經乾枯了,但衛生還完好如初。

 

他說,經合歡山管理站巡察發現,幾乎所有登山步道均有衛生紙的痕跡,尤其是山屋附近都是這種情景,令人相當痛心,已發動高山地工及受訓的團體協助清除,但仍呼籲遊客在山上方便後,能將衛生紙放入塑膠袋中帶下山,還給山林乾淨的空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