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2/04 06:45 楊明娟

世界銀行(World Bank)3日公佈的一項全球民意調查指出,世界各國人民強烈支持對抗氣候變遷所採取的行動,在開發中國家,支持力度尤其強烈。

 

哥本哈根氣候會議7日將召開,世界銀行在會議召開前公佈這項對15個國家的民調結果。有高達88%的受訪者認為,自己的國家應該採取行動對抗氣候變遷,其中中國、越南、孟加拉等國家,支持度更達到將近百分之百。

 

至於已開發國家中唯一拒絕京都議定書的美國,有82%的人主張未來美國應採取行動,抑制溫室氣體的排放。

 

在15個受訪國家中,有14個國家人民對對抗氣候變遷的支持度都高於8成,唯一例外的是俄羅斯,只有58%。調查也顯示,俄羅斯人普遍對氣候變遷的警訊存疑,只有23%的人認為,科學家已經提出足以讓人信服的証據。

 

整體而言,平均51%的各國受訪者認為,科學的確已經證明了氣候變遷是非常緊迫的問題。不過令人意外的是,曾主辦2007年峇里島全球氣候會議的印尼,相信度只有33%;其它包括美國和日本也都低於平均值,分別是38%和43%。

 

世界銀行這項民調是透過電話或網路進行的,訪問了15個國家的13518名民眾。這些國家分別是孟加拉、中國、埃及法國印度、印尼、伊朗、日本、肯亞墨西哥、俄羅斯、塞內加爾土耳其、美國以及越南。抽樣誤差正負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