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生活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009/08/08 

 

 

台灣不願面對的真相

全球暖化 台灣發燒

  • 台灣人口密度全世界第二高、每單位能源消耗量位居全球前三名 
  • 台灣2007年二氧化碳總排放量2億6600萬噸      
  • 每人每年平均產生11萬噸(世界第一)

 圖片11.png

 

 

 

 

溫室效應與熱島效應

  •  台灣地區每5年平均溫度上升0.2℃
  •   市區溫度 - 郊區溫度 = 4.5~8℃
  •   本世紀末,平均溫度最高可能會比現在還要熱六.四℃。

 圖片12.png

 

(以上資料摘自天下雜誌 369 200704)

 

面對真相 節能減碳 使用防水斷熱塗料

 

使用空調每提高溫度設定1度可節省6%冷氣用電

使用綠生活科技防水斷熱塗料,可以降低建物表面溫度15℃以上,進而達到室內溫度降低6度~8℃的效能,降低壓縮機全速運轉時間,達到節能減碳效果。

 

產品性能之概述 

新式的斷熱技術:

绿生活科技防水斷熱塗料是以熱傳導率非常低的特殊中空粉末,混合耐水性與耐候性極佳的丙烯酸樹脂與及其它的添加劑所研製而成。由於此種中空粉末只有7%的固體成份,殘餘的93%都是空氣,所以具有極佳的斷熱效果,這是一般坊間只能靠白色反射作為隔熱的一般性塗料所無法比擬的。此外,藉由丙烯酸樹脂優良的彈性、耐候性與耐水性,讓您的防水與隔熱一次通通完成,充分節省您的時間與金錢。

圖片13.png 圖片14.jpg

 

 

產品特性: 

u          極高的熱反射率與極低的熱傳導率,提供極佳的隔熱及保溫效果。

u          極佳的隔音效果,也可減低室外雨滴的聲音。

u          耐久性與耐候性佳。

u          優良的防水性,不需另外的防水施工。

u          在-40℃~200℃ 仍維持極佳的效果。

u          水性環保,不含甲醛、甲苯與重金屬等有害物質。

u          與水泥、木材、金屬等底材都有極佳的接著性。

  

降溫效果比較 

實際案例

施工場所 : 吉隆坡農業大學

施工日期 : 2003年6月

塗覆底材 : 金屬波浪板

施作狀況 : 施作COAT PC200約0.5mm

施作結果 : 室溫減低約攝氏8℃    

圖片15.png   

 

 

 

 

未施作COAT PC200前,屋頂板表面溫度

施作COAT PC200後,屋頂板表面溫度

施作COAT PC200後,室內溫度

溫度比較實驗資料

在中午12時,記錄施作COAT PC200前後的屋頂板表面溫度、屋頂板內側溫度與室內溫度

圖片16.png 

 

室溫比較實驗資料

圖片17.png 

 

防水斷熱塗料應用說明 

隔熱之應用

由於COAT PC200內含許多真空的微細顆粒,所以熱傳導值極低,可充份將熱阻絕於室外,另外,白色的COAT PC200也具有極高的反射率,將輻射所產生的熱充份的反射。

COAT PC200應用於屋頂與外牆斷熱的施作,一般說來,僅需塗刷COAT PC200兩道即可以有極佳的斷熱效果,室內溫度約可降攝氏5~8度。在能源費率高漲的今天,可降低冷氣的使用率,幫您節省電費。

 

 

保溫、保冷之應用

當COAT PC200塗佈於熱水管上,可避免在熱水經過管路時大輻降低溫度。

若塗佈於內牆時,可避免冷氣房、暖氣房冷暖氣的流失,大輻節約能源。此外,尚可應用於冷氣公車、自動販賣機、冷凍倉庫、航空器與保溫櫃的保溫與保冷。

附註:若要達到極佳的保冷效果,建議施作於外壁,增加輻射熱之阻絕。

 

 

 

 

燙傷防止之應用 

針對火爐外壁、蒸氣管等高溫區域,COAT PC200可防止其燙傷,一般說來,為了能在這些高溫的場所有極佳的防止燙傷的效果,COAT PC200必須進行多層的塗覆,可一層一層的塗覆,直到滿意的效果為止。不過,在每一層COAT PC200塗覆層乾燥後,才能進行下一層的塗覆。

 

 

結露防止之效果 

一般說來,在濕度高且溫差大的地方就容易產生結露的問題。如上圖的場所,在高濕度的區域,管內的冷水溫度極低,不過此區域的空間卻有著高溫度,所以管壁上就會產生結露的問題。

以COAT PC200塗覆於管的外壁後,由於COAT PC200對溫度具有極佳的隔絕性,結露的問題也因此能得到很好的解決。

 

 

防水之效果 

COAT PC200跟一般市面上傳統的隔熱塗料不一樣,COAT PC200具有防水所需具備的高韌性、高柔軟性、極佳的耐水性與耐候性。傳統的隔熱漆不具柔軟性而且較脆,所以較易龜裂,甚至不具有極佳的耐候性或耐水性,所以不像COAT PC200那樣適合當防水材來使用。

台灣因屬於地震頻繁之區域,所以建議必要時搭配補強網施作,又或者可以在施作其它彈性防水材之後,將COAT PC200當作彈性面漆使用,不但可以有斷熱效果,更可以增加防水效果。

 

 

防鏽、防腐蝕之效果 

COAT PC200不但具有防水斷熱的效果,更因為COAT PC200本身是由複合的丙烯酸的樹脂所合成,所以更具有極佳的耐候性與耐酸、耐腐蝕的特性。所以可用於一些金屬的保溫管或油槽的表面,防止酸雨或髒空氣對金屬的傷害,以達到保溫與防鏽蝕的雙重功效。

 

檢驗報告
 

圖片18.png 

  

實際案例

1992.02
台灣中壢市家樂福 (Carrefour supermarket in Taiwan)----12000 ㎡

1999.11
台灣內湖特力屋 (Taipei B&Q DIY shop in Taiwan)----5900 ㎡

2000.05
南投縣埔里大受新村災區組合屋 (temporary house of disaster area in Taiwan)

2000.10
北投復興崗政治作戰學校學生宿舍 (student dormitory in Taiwan)----7500 ㎡

2002.06
馬來西亞白鯨飲水機製造廠 (drinking fountain factory in Malaysia)---15000 ㎡

2007.05
台灣頻光半導體工廠 ( semiconductor factory in Taiwan)----1600 ㎡

2007.06
宜大機械 (IDAH machinery factory in Taiwan)

2007.06
宜蘭民宿 (Refuge quarter in Taiwa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