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1/23 11:18

(中央社記者孫承武台北23日電)台北市衛生局針對市售散裝豆素製品抽驗,在抽驗的100 件產品中,41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為 41%。其中,一般傳統市場販售板豆腐查驗15件,有13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達86.7%。

 

衛生局今天上午召開記者會公布相關數據。衛生局藥物食品管理處處長姜郁美表示,抽驗地點包括傳統市場、市場周邊攤販與餐飲店。抽驗的100 件市售散裝豆素製品中,有63件是豆皮豆乾類製品(包括花干、油豆腐、豆干絲),其中19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30.2%。

 

另外,抽驗21件豆腐製品中,其中15件豆腐產品有高達13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86.7%;其它6件百頁豆腐全部符合規定。第三類是豆素製品16件(包括麵腸 6件、素雞10件),其中9件不符規定,不合格率56.3%。

 

姜郁美說,41件不符規定產品中,其中主要是添加防腐劑苯甲酸超量,共有32件。另外 4件殘留過氧化氫,另5件合併苯甲酸超量及殘留過氧化氫。

 

姜郁美指出,初步追查不合格產品來源, 9件來源為台北市,21件製造商為外縣市,11件無法交待來源或提不出進貨證明。

 

衛生局將持續追查來源,若調查屬實,將依違反食品衛生管理法第12、35條規定,處以新台幣 3萬元以上、15萬元以下罰鍰。9811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