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1/12 19:12 顧守昌

向環保單位檢舉,揭發毒鴨事件的幕後推手,是沒沒無聞的台南社區大學,一群自許為大自然柯南的環保尖兵,他們有的是送貨員,有的是業務員,還有大學教授及藝術工作者,堅持揪出環境殺手,他們說,最主要是對政府裝聾作啞的不滿。

 

揹著相機走在最前頭,學員們口中的阿伯,不論上山、下海,全都一馬當先,誓言揪出大自然殺手,決心捍衛土地的他,就是廢棄物處理工會的前理事長卓三陽,不但是社區大學的講師,擔任環境志工,已經超過20年,為的是那樁呢?

台南社大講師晁瑞光:「政府啊,政府的態度,好像什麼事,都跟他們沒有關係,事不關己啊。」

沒錯,年紀比較輕的他,原本從事藝術,投入社區大學服務10年了,同樣都是因為不滿政府對污染的忽視,於是他們自許為大自然的柯南,在沒有外援的情況下,耗時3年,一切開銷自掏腰包,儘管有時遭到業者恐嚇,依然決心追查到底,當時的召集人就是他,中華醫事大學的副教授,擔任環境志工20年了,經常趁著沒課的時候,單獨出擊追污染。台南社大前召集人黃煥彰:「我覺得政府是不積極啦。」

從二仁溪、鹽水溪的污染、中石化安順廠的戴奧辛毒害,到這一次的毒鴨事件,這群環保尖兵,都是活逮環境殺手的最佳偵探,他們對土地的熱愛,讓阿伯過世前留下了這樣的期許。台南社大講師卓三陽:「這些年輕人,要繼續做好環保,替未來子孫看好這土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