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1/12 18:38

(路透日內瓦11日電)根據世界衛生組織(WHO)一份新資料,每年有數百萬成人因吃進蟲蟲和有毒物而死亡,顯示經由食物帶來的疾病比WHO先前預估的致死率要高出很多。

 

這項研究指責不安全食品每年在東南亞和非洲,造成120萬名5歲以上民眾死亡,是WHO原先認為全世界死於污染食品人數的三倍。

 

WHO食品安全部門主管史倫特(Jorgen Schlundt)說:「這是我們前所未有的圖貌。我們現在取得相關重大數據的文件,是重要的新資訊。」

 

污染食品和飲水引發的相關疾病,長久以來被視為是年幼兒童的重大威脅,會導致他們迅速脫水。但是史倫特說,其對較年長人口所造成的危險,卻被大大低估。

 

對經由食物和水傳播的嚴重疾病,像是沙門桿菌、利斯特菌、大腸桿菌、A型肝炎和霍亂等,較大孩童和老人特別容易致病。

 

食品安全專家正針對阿拉伯世界、拉丁美洲,以及包括中國在內的亞洲其他地方,設法估量此兩者給5歲以上民眾受所帶來的病苦有多大。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