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29 15:45 王韋婷

民進黨立委黃淑英29日在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質詢時指出,自從環保署推動限塑政策,目前已有超過7成容器改為可分解的PLA材質,但環保署卻沒有將此納入回收體系,造成更多廢棄物。環保署長沈世宏說,將從明年3月1日開始回收PLA,並且會要求廠商標示清楚,以方便業者回收。 

政府推動限塑政策,要求量販店和超市減少5類塑膠容器使用量,目前已經有7成容器改成可分解的PLA材質。民進黨立委黃淑英在質詢時說,PLA是玉米澱粉製成的透明容器,屬於生物可分解的材質,必須在特殊溫度下才能分解,可是PLA容器上並沒有清楚標示,回收業者多半以掩埋或焚化的方式處理,造成更多廢棄物。 

環保署長沈世宏在答詢時說,2010年3月1日將推動實施PLA回收政策,並且會要求廠商在PLA容器上標示清楚,方便回收業者辨識。他說:『(原音)上次我們也答應您了,我們1個月內公告,然後明年3月1日開始實施,這也是上次我們答應您要這樣推動的。』 

此外,馬英九總統日前承諾蘇花替代道路明年動工,中科廢水也會改排入外海口,部分立委認為這是政治凌駕專業,要提案刪除環境評估的全數預算。對此,沈世宏表示,任何政治人物承諾的重大建設,都必須經過環境評估。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