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10/23 12:35 林仟懿

(法新社阿拉斯加安克拉治22日電) 美國今天宣佈將把阿拉斯加(Alaska)地區20多萬平方英里的土地,指定為北極熊的主要棲息地,加強保育這種面臨生存威脅的動物。 

美國內政部主管漁類、野生動物和公園的助理部長史垂克蘭(Tom Strickland)表示:「為這種偶像形的物種規劃重要棲息地,是朝著避免牠們絕種的正確方向前進,這是體認到威脅北極熊生存的頭號元兇,是氣候變遷引發的北極地區海冰融化。」 

計畫中的保護區佔地20萬零541平方英里(51萬9399平方公里),範圍涵蓋阿拉斯加海岸區的沙洲、海冰棲地、陸地與接近海岸的河流流域,北極熊通常在這些地區築穴。 

美國去年5月將北極熊列為瀕危物種,原因是氣候變化導致北極的海冰大量消融,而這些冰又攸關北極熊的存活。 

根據瀕危物種法案,一旦某種生物列為瀕危物種,就應同時指定主要棲息地。但前任布希政府的野生動物保育官員遲遲未採取保育北極熊棲地的行動。(譯者:中央社林仟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