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10/18 09:05 戴雅真

(法新社倫敦17日電) 美國氣候變遷特使今天警告,將在丹麥哥本哈根(Copenhagen)召開的關鍵性氣候變遷高峰會可能徒勞無功,無法促成任何協議。他因此呼籲大型開發中國家加緊努力腳步。史登(Todd Stern)在倫敦的主要經濟體論壇(MEF )召開前發表這番談話。明日將有17國政治人物參加這場論壇。這將替12月將在哥本哈根舉行的重要高峰會鋪路,屆時各國將制定新的全球氣候條約,以取代即將在2012年到期的「京都議定書」(Kyoto Protocol)。史登向英國電視台「第四頻道」(Channel 4)表示:「哥本哈根高峰會很有可能毫無成效,這是場艱難的談判。」

「如果你看過190個國家參與的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UNFCCC)協商過程,你就知道談判進展太緩慢了。」 

他表示主要經濟發展國家「正在採取重要的行動或是準備好要做」,他補充這是「過去沒有的」。 

「這是非常正面的要素。我們接下來要做的是讓中國、印度、巴西及南非等國加強他們正在做的事,並且願意在國際協議中加入這些條款。」 

史登呼籲這些國家「採取重要行動」。 

他說:「他們不用和我們做一樣的事情,但是他們必須為自己的行為負責,同時和我們簽署相同的國際協議。」 

「如果我們可以做到這一點,就能夠簽訂條約。這項協議正待我們來完成。」(譯者:中央社戴雅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