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9/30 04:09

〔記者王錦義/竹市報導〕新竹市戚姓讀者投訴說,他家過去8年來使用水費大約都在150度上下,但自來水公司未知會他就自行換新表,最近兩次水費都暴增。他拿出單據說,5到7月共使用了788度的水量,7到9月使用1162度,暴增太多,向水公司反映只得到官僚制式回答,推來推去。 

水公司:初判是管線漏水 

水公司新竹服務所指出,因戚姓讀者家的水表3月30日就已更換,5月份帳單顯示正常,7到9月份帳單水費才暴增,很明顯不是水表問題,收到民眾申訴後,公司已派複查員到戚姓讀者家做過檢查,初步認為是民眾家中管線有漏水的可能,將會派員再複查一次。 

新竹服務所強調,過去接獲此類水費暴增投訴,稽查結果9成以上都是水管漏水,極少數是水表轉太快,若民眾覺得可能是水表有問題,可打電話:571-2140,申請水表檢驗,公司將會請中央標準局檢驗水表,但檢驗費1300元需民眾自付,若最後結果是水表有問題,會退回檢驗費。 

戚姓讀者不滿水公司推卸責任,他說,已找過3家水電行檢測家中所有水管,結果都沒有漏水,這筆費用誰出?他認為就算是漏水,也不會每天漏掉這麼大水量,而且為何過去沒有?換表後才有?分明是水表有問題,水公司出問題還要消費者自己解決。 

怪異 7到9月用水1162度 

戚姓讀者說,這次7到9月用水1162度,平均每日近20度,若是真的,換算下來,他們家用掉116萬2千公升的水量,接近一個游泳池水量,平均每天近2萬公升,一般標準游泳池的蓄水量大約在187萬公升,「開游泳池可能每天都用不到這麼多水補充水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