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9 15:56

(路透芝加哥28日電)部分電子病歷的吸引力在於它們可以幫助醫生追蹤檢驗結果和避免醫療錯誤的發生,但今天公佈的研究顯示,醫生有時會忽略檢驗結果異常的電子警報。 

研究人員發現,有近8%的電子警報,醫生沒有採取進一步行動,這些警報會顯示病人做了X光檢查、乳房X光檢查、電腦斷層掃瞄(CT)或核磁共振攝影(MRI)掃瞄後發現異常,需要迅速注意的訊息。 

休士頓(Houston)貝勒(Baylor)醫學院辛赫(Hardeep Singh)博士發表在「內科醫學檔案」(Archives of Internal Medicine)中的研究結果指出:「雖然您可以使用科技將從放射專家得到的訊息傳達給醫生,但並不意味它一定會被注意。」 

辛赫在接受電話訪問時指出,「從先前的文件系統來看,電子醫療記錄系統是一個巨大的進步」,但是它並不完美。 

他們於2007年11月至2008年6月,在美國維吉尼亞州(Virginia)一家醫院門診影像診斷中心研究警報通知。 

在12萬3638項檢驗中,有1200項向要求檢驗的醫生發出警報,病人有異常的結果並需要及時採取後續行動。 

但其中有7.7%的案例,病人沒有獲得及時後續行動,這種時間的延誤常導致病情惡化。中央社(翻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