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新日期:2009/09/22 16:49

(中央社訊息服務20090922 15:29:53)  銀的使用在人類史上已經有超過四千年的歷史,曾經用來作為藝術品、飾品、餐具和流通貨幣,但是你知道嗎?銀的價值甚至曾經超過黃金,成為當時世界上最貴的金屬! 

  早在西元以前,古時的人們就已經知道開採銀礦,由於當時所能取得的銀量很小,使得它的價值比金更加貴重;在西元前1780至 1580年間,埃及王朝的法典規定,銀的價值居然高達金的2倍。 

  十五世紀末,哥倫布發現新大陸,也為英國人找到了大量的銀礦,而英國在此一時期的制銀技術有突破性的成長,使得英國成為當時的銀器重鎮;同一時期,西班牙因為其南美洲的殖民地有大量銀沙礦的產出,也使得西班牙在銀器市場中佔有一席之地。而銀器的大量產出,也使得銀在世界上的流通程度大大提高,如中國在元朝以後,即盛行以銀做為流通貨幣。 

  銀的珍貴不只在於它的稀少性與貴重性,古時代的王公貴族以銀器做為餐具和存放食物的器具,以防止細菌的生長;古代地中海居民把銀幣放入木水桶中,來阻止水中滋生細菌、海藻等腐敗微生物;銀的抑菌功效(www.h1n1.org.tw),最早在古羅馬時代的歷史文獻中就有記載,因為銀出色的防腐抗菌能力,被譽為「永久性的抗菌劑」。 

圖說:人類自古使用銀器,至今已超過四千年的歷史。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