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更新日期:2009/09/21 14:21 生活中心/綜合報導

生活中奈米產品愈來愈多,不過現在有成功大學的教授以老鼠做實驗,指出奈米微粒會造成急性肺部損傷,可能會對人體造成傷害。

 

奈米化妝品、奈米衣服、奈米腳踏車等,日常生活中處處可以見到奈米產品,主要原因是奈米分子單位小,只有十億分之一米,能夠快速被吸收,用途相當廣泛,產品似乎只要是冠上「奈米」兩個字,民眾就會一窩蜂搶著購買,但奈米對人體真的有好處嗎?

 

由成大環醫所副教授張志欽團隊以老鼠做實驗,發現吸入奈米微粒的老鼠肺部產生發炎水腫,進一步破壞肺組織,後果相當嚴重,如果吸入奈米微粒,對人體會不會產生類似效應令人擔心。

 

張志欽表示,國外相關研究不少,也證實奈米微粒會活化肺部的上皮細胞生長因子,這是在許多肺癌病人身上的發現,另外,許多奈米化妝品塗抹身上,也有研究指出可能經由吸收進入人體。

 

但也有專家表示,奈米活性大,微粒很快會聚在一起,不至於造成太大傷害,至於到底多少分量的奈米微粒可能會造成人體傷害,目前國內外學者也開始進行相關研究,希望能早日解決這樣的疑慮。(新聞來源:東森新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Jimm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